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张晓海
职业:学生
年龄:20
位置:中国,北京
个性介绍:没什么可说的

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

2006-11-14 11:08 阅读(?)评论(0)

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。

我们会遇到很多事情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,这些使我们产生了所谓的挫败感,之后或妄自菲薄,随波逐流,一蹶不振。然而,有必要吗?生活是自己的,自己满意自己就行了,对一切淡然处之。

上礼拜有一次随堂开卷考试,答案都在书上,谁先抄完就可以下课了。10分钟后,陆续有人交卷走人了,XC在我旁边,在看到别人走了之后,他和我说,他很讨厌这种别人已经交卷了,而自己还在写字的感觉。之后,他加快了写字的速度,很快就抄完交卷了。我想,这有必要吗。承认自己写的慢,下次写的快一点儿就行了。这次的损失只是少看了几分钟的《天下足球》,而事实上,在我回到宿舍后,我并没有错过天下足球的精彩部分。

上周问ZF一些法语的问题,他和我说其实他也觉得上法语课压力很大,因为别人都觉得他法语好,如果他答不上老师的问题会觉得很丢脸。法语课对于我这种不擅长学习的人来说是煎熬,没想到那些佼佼者也有自己的烦恼。或许我们想的都太多,只要他努力的思考,即使回答错了又如何。对我来说也是,现在法语学得不好,应该努力的学,自然能学好。

还是法语课上得一件事。有一次老师问一个问题,一种意思那样表达对不对?我觉得对,不假思索的举起了手,然而,这时我发现,全班三十多人中只有我一个人举手。这时我意识到我很可能是错的,但我还是坚持自己的意见,因为我就是这样想的,如果我不对,我想知道自己错在哪儿?而以前的我不是这样的,那时我是个挺随波逐流的人。

对于成功和失败,我现在有自己的看法。一件事搞砸了,我们应该这样想,如果我们努力了,没什么可遗憾的,甚至连理由都没有。如果我们没怎么努力,这恰恰说明,我们还有很大潜力,只要下次再努力些就很有可能成功。

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。

对待任何事都以平常心处之,生活会一直充满阳光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桃子同学和我 下一篇:寝室杯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