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张晓海
职业:学生
年龄:20
位置:中国,北京
个性介绍:没什么可说的

嘻哈或许是一种自我救赎

2006-08-03 14:40 阅读(?)评论(0)
嘻哈音乐大行其道,其势头甚至已经盖过了统治英美音乐界数十载的摇滚乐。嘻哈是一种美国文化,纯粹的黑人文化,本世纪被发扬光大。我原来不是很喜欢这种音乐,它太吵,而且说实话那种舞蹈不是我最喜欢的类型。然而,一部电影消释了我对嘻哈的一些偏见。

《甜心辣舞》哈尼达尼尔斯是一个舞蹈教练,她对很多黑人小孩儿因为没有生活目标而走向歧途感到很痛心,因此她的舞蹈学校留住了很多这样的黑人小孩儿,雷蒙德便是其中之一。然而有一天她的舞蹈学校因为种种原因无法再运营下去,除非她能够找到新的场地。但因为和上司闹翻了而丢掉了工作,她不能筹到足够的钱来寻找新的场地。之后,雷蒙德离开舞蹈学校后和一些黑人小孩儿一样走上了犯罪道路,最终被警车带走。这可悲的一幕是哈尼不想看到的。这时,她想到了一个主意,召集以前学生来举行一场慈善义演来筹集足够的钱恢复舞蹈学校。在准备义演的过程中,雷蒙德回来了,他领会了靠犯罪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,自己真正想要的是跳舞。在精心的准备之下,最后的义演很成功。甚至很多和哈尼合作过的嘻哈明星也来捧场。最重要的是当场的很多黑人小孩儿的家长也被感动了,我想他们在此之后会领会到一些东西。

嘻哈或许是一种自我救赎。黑人在美国的社会地位不高是不争的事实,因此很多人自暴自弃,仇视社会,做出很多令人不齿的事。他们不能正确的对自己定位,而事实上美国的白人也没有留给他们体面地位置。事情不能总是这样的,这样下去,黑人永远也不可能得到自己的自由。终于,在上世纪末,嘻哈音乐,这种有着浓郁黑人特色的音乐逐渐走到了美国主流文化的前台,黑人因此有了更多展示自己的舞台,可以得到别人的认同,更重要的是,他们终于得到了自己的认同。由此,处于社会下层的黑人看到了希望,他们可以通过一条自己人开拓道路走到社会的前台,进入美国主流社会。

这是一种文化的力量,它没有暴力那么有力,但它的作用确实人们最初难以想象的。虽然还是不能与白人平起平坐,但这也算是一种突破了,最重要的是,他们从长久的黑暗中看到了曙光。

嘻哈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